连远

失踪倒是没失踪,不更新是因为懒。

【龙樱】樱花诈雨晴

Chapter4

       两人一起赶到网球场,开始做热身运动。网球场上散散站着三五一组充满活力的少女,说说笑笑的做着准备活动,青春洋溢。樱乃看到面前走过一个熟悉的身影,对方放下包后开始熟练的做起热身运动,是桥本礼子。她也加网球社了啊,动作很熟练,实力应该不错吧,可是国中参加比赛的时候没有碰到过她啊。

       “樱乃酱—”朋香伸手在她面前晃了晃,“你看什么呢?”

       “哔哔——”哨声响起,“全体部员集合!“

       “嗯?樱乃回过头,“没什么,一个同学,过去集合啦。”

       “大家好,我是女子网球部的部长,三年A班,山田美子。”一个留着零碎短发的女生尽量提高声音向大家说道,“欢迎大家加入高中女子网球部,接下来的一年我会带领大家训练、帮助大家提高,希望与大家度过愉快的两个学期,也希望大家的实力在接下来的这两个学期可以有很大的提升。”

        大家回应以热烈的掌声。

       “网球队的正式队员会在一个月之后进行选拔。好了,接下来大家进行训练。全体先绕网球场跑5圈,然后两人一组每人100个仰卧起坐。”

        转眼到了星期五。

        午间休息的时候,樱乃和朋香坐在学校的长椅上吃着便当。

        “欸,樱乃酱,跟你说奥,我们班有个超级帅的小帅哥,而且也是网球部的呢!”朋香从樱乃的便当里夹起一颗虾球填到嘴里,“好吃,真的特别帅,而且看着也挺开朗的。”

       “看着?”樱乃笑着戏谑道,“看来还没有下手啊。”

       朋香:“哎呀樱乃你不要打趣我啦,他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啦,我只是单纯从颜值角度欣赏一下。话说今晚你们办公室部要开会吧,我们宣传部今晚要开会的。”

       樱乃:“是的。今晚网球部要请假了。”

       “我一会帮你也请了,开完会等我呗。”朋香收拾好便当盒站起来拍了拍裙子,“去尝尝天桥下新开的奶茶店味道怎么样?”

        “好啊,那我到时候在教学楼门口等你,我先回教室了。”樱乃也站了起来冲朋香摆摆手。

        下午的课很快就过去了。

        樱乃来到学生会办公室部的活动室,人确实不多,目前只来了五六个,樱乃找位子自己坐下。不多时,人应该是来全了,早川泉拿着一个笔记本从外边走了进来,樱乃数了数,带自己一共是8个人。

       “大家好,,大家在报名的时候已经见过我了,再次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早川泉,二年B班,现任校学生会办公室部部长。”早川泉顿了一下,“首先欢迎大家来到学生会,希望接下来的日子可以和大家相处的很愉快。话不多说,下面我介绍一下我们办公室部的主要工作。”

        樱乃坐在下面一边认真听着,不时在笔记本上简单的做着笔记,一边看着前面正在讲话的早川泉。前面的这个男生头发是深紫色的,长相斯文但给人感觉并不文弱。音调没有什么大的起伏,有条不紊的叙述着一条一条的工作内容,声线微凉,让人莫名的感到可靠。说话时伴随着抬头低头的动作,额前的刘海不时会遮住右眼,又给人一种捉摸不透的感觉。

       “以上就是这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了,”早川泉合上本子抬起头,“没有疑问的话,我们就结束,大家回家吧。值班表会在周一发到大家手里。”

        “樱乃酱你好慢哦,”早早等在教学楼门口的朋香不满的抱怨,“我都在这里等你好一会了。” 

       “抱歉,让你久等了,”樱乃哄道,“一会请你喝奶茶嘛。”

        两人一人拿着一杯奶茶坐在小店外的座椅上。“这家店装修的相当不错嘛,价格也合理,味道也挺赞的,樱乃你觉得呢?”

        樱乃:“嗯,我也觉得不错,不过常喝奶茶会长胖哦。”

       “哼,我才不怕呢。”朋香用手指了指另一边,“那边有个街头网球场,我们去看看吧?”

        说说笑笑走到街头网球场外,朋香突然拽住樱乃并指向网球场里的一个人,激动道:“那是龙马少爷吧!龙马少爷在欸,好巧哦樱乃,走吧过去打个招呼。”说罢拉着樱乃走过去。

       “欸,等一下啦小朋……”

       “啊!那个!”朋香突然又指向龙马对面的一个男生,“那个就是我中午和你说的,我们班那个长得很帅很开朗的小帅哥!”

       樱乃顺着朋香手指的方向看过去,距离稍微有点远,但还是可以看出对方的身高和体重还是非常出众的。

       经过朋香刚才一顿咋呼,再加上她们已经走近了,龙马也注意到她们两个了。用球拍挡住对面回过来的一个球,向上挑起来,右手接住球,冲对面的人晃了一下手表示先不打了。整个动作一气呵成,明明很是很随意停球的动作却有一种说不出的帅气潇洒。

      “那个,龙马君,打扰到你们了吗?”樱乃用略带歉意的语气说道。

       “没有。”龙马倒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看着樱乃微微皱着的眉头,又想起樱乃的性格,国中的时候总因为一点小事就道歉,又道:“你们两个来这里做什么,要打球吗,听他们说你国中进正选了,干得不错嘛。”

       “啊,不……”听到龙马问她要不要打球,樱乃就联想到自己上次做的那个无厘头的梦,很不好意思,好像他们一会如果打球了的话,龙马还会帮她擦汗似的,说话也有点结巴,“我……我不打,我……”

       “我们两个来尝尝天桥下那家新开的奶茶店,顺便过来看看,不打球啦。”朋香晃晃手中的奶茶,又插道:“龙马少爷你是在和泽也君打球吗?想不到你们两个这么快就认识了呢。”

       “我和越前的话,开学前的几天在街头网球场就认识了,”刚刚在对面和龙马对打的男生跨过球网向他们走来,“话说朋香你认识越前吗?”

       樱乃看向走过来的男生,冷棕色的头发,说话语气给人感觉很开朗,偏偏又有一双桃花眼。龙马君刚才用右手接的球,左手握的拍,能让龙马君上来就用左手的人,实力应该是很不错的。樱乃在心里叹口气,小朋没骗人啊,还真是个帅哥,不知道多少女生要栽在那双桃花眼里了。

       “诶诶,这话就不对了啊,”朋香得意的扬扬眉,“我,樱乃酱还有龙马少爷在国中的时候可就认识了,我当时还是龙马少爷后援会的会长呢,樱乃呢,就算是副会长吧,对吧?”

       樱乃突然被点名,说的还是国中天天跟在龙马后面的事,一下子又害羞了,脸也红了起来,结结巴巴的,“啊,那个……我……算是……”

       “欸~看不出来越前你国中这么厉害呢,还有后援团。”入川泽也打趣道。

       龙马:“……”

       龙马这会儿很是迷惑,为什么自己问龙崎要不要打球她会紧张,是害怕在自己面前出糗吗?自己又不会笑话她,小坂田说到国中的事她为什么又结巴了,是不想回忆原来的事吗?

        另一边朋香和入川泽也在聊天,樱乃站在龙马面前,想到,其实自己开学这一个星期来,虽然龙马君已经转回学校了,但自己还没有怎么单独跟龙马君说过话呢。即使在一个班里,每天的对话也仅限于早上好的问候。樱乃越想越觉得自己做的不对,龙马君转回日本,自己应该像堀尾胜郎他们一样热情一点。

       “奶茶好喝吗?”龙马看樱乃一副不自在的样子实在迷惑,为了让樱乃自己不要再乱想,只能主动道。

       “啊?嗯……”樱乃没想到龙马会主动跟自己说话,还在愣。

       龙马:“小坂田说你们特意来喝这家奶茶的。”

        樱乃意识到这是龙马君在跟自己聊天,觉得自己不能再那么扭扭捏捏了,稍微调整了一下,笑道:“嗯,很好喝的。”想了一下又补充道:“装修风格也很有感觉哦。”

        龙马看到樱乃没有刚才那么不自在了,又顺口问了一句,“什么口味的?”

       “啊,这个吗?”樱乃以为接下来龙马会嗯一声然后沉默,没想到他会这么主动,晃了晃手中的奶茶,“红豆奶盖,因为第一次来,怕踩雷,就点了比较普通的。”说了几句话之后樱乃感觉已经找回了感觉,恢复了平时落落大方的样子,又道:“龙马君你们两个在社团活动结束后还来练习,真的很认真啊。”

        龙马略显不爽:“我是想回去的,奈何那个家伙非要我陪他练他的新必杀。”

        “欸。越前你是不是在别人面前说我坏话了?”入川泽也头扭过来,挥挥球拍,“我的新必杀不厉害吗?”

        龙马:“嘁,你还差得远呢。”

        入川泽也:“哎~你也就会在小美女面前耍帅了,刚才明明好几球都没接到,啧啧。”又冲樱乃坏笑暗示了一下。

        龙马:“……”

        樱乃被入川泽也打趣这么一下有点不好意思,赶忙道,“龙马君你们继续打吧,我们不打扰你们了,我和朋香在旁边看会就回去了。”

        樱乃拉着朋香走到网球场界外,坐在长椅上看向场上的龙马。这种感觉让樱乃觉得自己又回到了国中的时候,自己当时就是被龙马打网球的样子迷到了,两年过去了,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像这样静静坐在一旁看龙马打球了。

        场上的男生认真的看着球和对手动作,根据对手的挥拍、眼神和身体走向来判断对方的假动作和球的旋转方向。龙马追上入川泽也抽到对角线的一个球,左手压拍,把球压低正手打回去,防止对方扣球。几个来回之后,入川泽也可能担心球被龙马压得太低,自己打回去的球可能会因为太低而不过网,在回球得到时候一不小心把球挑高了。龙马抓住机会,跑到网前截住,跳起,扣杀,结束了这一球。扣杀的时候由于动作太大,龙马抬臂的动作牵起了衣服的下摆,从樱乃的角度正好可以看见龙马的……腹肌。

        樱乃在看到龙马腹肌的一刹,突然意识到,这已经不是国中的时候了,龙马君也不是国中的时候那个龙马君了。两年过去,他们都长大了,自己变成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而龙马,也长成一个帅气的大男孩了,而且是一个身材很好的……不行不行自己这是在想什么呢!

        而龙马在赢下一球后,鬼使神差的,看向了场外的樱乃。

        两人目光相撞。

        正在自我反思的樱乃在对视后瞬间脸红了,忙心虚的低头喝奶茶。

龙马也有点不好意思,他不知道在自己赢一球之后为什么要看向樱乃,跟邀功似的,拉了一下帽檐,好像这样能遮住内心的想法,回过神来继续打球。

       樱乃看着认真打球的龙马,心想:龙马君还是这么耀眼啊,像王子一样。

       又坐了一会,樱乃和朋香打招呼说先回去了。龙马和入川泽也两人又打了几个球,觉得时间差不多了,也决定回去。路过那家新开的奶茶店的时候,龙马突然:“等一下。”

        然后走进店里,不一会手里拿了杯奶茶出来了。

        入川泽也大惊:“??你什么时候改喝奶茶了?”

        龙马:“刚刚。”

        入川泽也:“你不给我也买一杯?”

        龙马喝一口奶茶淡淡道:“不想请你。”

       入川泽也:“……”

        回家路上,龙马喝着手里的奶茶,想起在店里的时候,店长问自己想点什么,龙马想起在网球场上和樱乃对视的场景,鬼使神差的说道:“红豆奶盖。”嗯……味道还行吧。

(俺猛虎拍桌,这次更了快四千字了)

评论(2)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