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远

失踪倒是没失踪,不更新是因为懒。

【龙樱】樱花诈雨晴

 Chapter5

       开学前无比期待的高中生活在开学几天后也难免的失去了热情。 

       最后一节课,樱乃托着腮听老师讲课。纵然樱乃成绩不错,是老师们眼中的好学生,可一天的课上下来,总是有些倦的,加上老师声线有些沙哑,樱乃控制不住也没怎么打算控制的走了神。好学生走神并没有很夸张的让自己的思绪一下飘到无限流的世界或者把言情剧中女主的脸换成自己的,她只是打算一下放学后的事情、回家后有哪些功课需要做以及晚饭吃什么。 

     “今天周四,学生会不用值班,下课后可以直接去社团了。”樱乃想着,“今天认真研究一下上旋球和下旋球吧,自己的优势主要在击球的准确和稳上,旋球确实是弱势……”突然,樱乃像是想起来了什么似的,愣了一下,“今天周四,没记错的话,今天是她跟礼子值日。” 

       樱乃抬头看向前面的黑发女生,从开学到现在她们只交流过一次,樱乃对她的印象还只停留在漂亮和稍微有点高冷。 

       放学后,大家或匆忙离开或嘻嘻哈哈的结伴去社团,礼子倒是很自觉的留下来了,想来是记着这件事。这倒让樱乃舒了一口气,她本来还担心如果礼子忘了,她可能还要主动让她留下来。 

       值日的内容就是把桌椅摆正,扫地拖地,把黑板擦干净就可以了。不等樱乃张嘴分工,就听礼子道,“我先把黑板擦了,然后去洗拖布,你把桌椅摆好,把地扫了可以吗?”很简明合适的分工,樱乃点头,表示没有异议。

       樱乃地扫了一半之后,礼子拎着桶和洗好的拖布回到教室,然后开始拖樱乃已经扫完的部分。两人配合的很默契,没有过多的交流。樱乃扫完地之后,看到礼子拖地拖得非常认真,对这个女孩的好感度瞬时上升了不少,毕竟大家大部分做值日都是草草完事,整个拖把能洗三次就算不错了,但是樱乃注意到,礼子目前只拖了三分之二,就已经洗了三次拖把,但是值日速度并不慢,在家里肯定也是个勤快的女孩。 

     “剩下的我来拖吧,”樱乃过去想从礼子手里接过拖把,“礼子你已经拖那么多了,剩下的我来做吧。”

        礼子看了她一眼,摇摇头,“不用,快做完了,你的任务做完了的话,就先走吧。”

       樱乃也没有再客气,“我上次看到礼子你和我一样是网球部的呢,我等你弄完,我们一起去社团吧。”说罢樱乃冲礼子笑了一下,是一个非常自然和真诚的邀请。

       礼子对樱乃并没什么想法,或者说,自己长这么大,除了小时候在农村老家有玩伴,国中基本一直都是自己一个人,并没有说,想在高中找到一个挚友的想法。她对此的态度是如果能碰到志同道合、三观相符的朋友,那当然是很好的,但是如果碰不到的话,也绝不勉强。可是面对樱乃这个真诚的女孩,她倒也说不出什么冷冰冰的话,撂下一句“那你稍微等一会”,就继续值日了。 

      “走吧。”一个清冷的女声把在正门口发呆的樱乃唤回神。

       两人走在去网球场的路上,“礼子你也喜欢打网球啊,国中的时候有参加过比赛吗?”樱乃主动搭话。

       礼子摇摇头,“”我国中没有加入网球部。

       樱乃:“哦这样啊,我还说国中参加比赛没有碰到过礼子你呢。正选选拔还有不到一个月了,礼子你准备的怎么样?” 

     “感觉还可以,你呢?”礼子看向她。 

     “啊,我啊,感觉前辈们的实力都相当强劲,我可能不太行。”樱乃苦笑道。 

       路过转角的时候,她们差点跟一个人撞个满怀,幸好后者反射神经相当不错,及时闪开了。 

     “啊,对不起,”一个干净的嗓音道歉道。嗯?这声音怎么有点耳熟,还没等樱乃反应过来,  就又听那人道,“哦,越前的小女友啊~”

       樱乃震惊,“!???”这人怎么这样瞎说。

       这随性的语气,出众的身形和最后映入眼帘的那勾人的桃花眼,不是入川泽也还能是谁!还没等樱乃开口让他别瞎说,对方看见她身边的姑娘之后,也打了个招呼,“哟,礼子。”

       樱乃看到礼子的眼中闪过一丝惊讶,但很快就恢复到常态,不冷不热的应了一声。

       樱乃心想,这人的交友范围还真广啊,连礼子这种高冷女神都认识。可又一次不等樱乃开口,对方就一边挥手喊,“我有东西忘教室了,部长只给我8分钟去拿,先走啦!” 一边匆忙跑掉了。 

    “你们认识?”还没等樱乃从内心对入川泽也的吐槽中缓过来,就听礼子的提问。 

       樱乃:“不算认识吧,他和我朋友一个班,上次在网球场碰到了。”

     “你跟越前是情侣啊,看不出来呢。”礼子认真的语气反映出她相信了刚才入川泽也瞎说的话。 

       樱乃一边震惊于礼子怎么可以这么轻易相信入川泽也的瞎话,一边心累的否认,“没有没有,我们国中是同学,后来他去美国了,怎么可能是情侣。。。话说礼子你认识泽也君啊”樱乃赶忙转移话题。

     “奥,他经常去我家的网球俱乐部,我父亲是网球教练。”礼子简单解释了一下。 

       小插曲一下就过去了,两人走到网球场开始训练。

       到了网球场之后樱乃和礼子就分开了,毕竟她们两个不是搭档。

     “樱乃刚刚你那一球真的一点都不旋哦,”朋香在球场另一边冲樱乃喊道,“手腕要用力啦。” 

     “刚刚那个是下旋球哦,你怎么能判断错呢。” 

     “上旋球直接打肯定没法过网啦,要削过来哦。” 

     “……”

     “啊,我不行了,小朋,我们休息一会。”樱乃累的气喘吁吁,更被旋球迷的晕头转向。

       朋香:“欸,这可不像你啊,你体力没这么差的。” 

     “是啊,”樱乃无奈道,挥挥胳膊,“但我接旋球已经接到手软了,今天就先到这里吧小朋,辛苦你陪我练这么久了,大家都走了。” 

    “陪你练我也会进步啦,不努力的话,正选可没希望咯。不过今天就先到这里吧,我也好累了,不过还是课业更让我头疼,高中只是果然比国中难好多啊。”朋香不满得抱怨。“等到考试的时候你可要帮我复习!”朋香着樱乃的胳膊撒娇。 

       樱乃失笑,“知道啦,不过你平时也要学,不然期末来不及的。”

    “嗯嗯嗯知道啦。”朋香嘟嘟囔囔的敷衍。


PS:(时隔一个半月的更新,惊不惊喜~)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