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远

失踪倒是没失踪,不更新是因为懒。

【龙樱】樱花诈雨晴

Chapter6

        一个月转眼就过去了,同学们之间也已经熟悉的差不多了。男生们打打闹闹,女生则是三五成群。樱乃平时还是一个人,因为当她反应过来时,班里的女生已经结好伴了,樱乃也没有太伤心,小朋平时还是来找她玩,平时也乐得清静。礼子倒是不出意外的独自行动,虽然期间樱乃向她表示过邀请,但礼子的态度不冷不热,樱乃也就没有勉强。

 

       但龙马倒是让樱乃有点无措,面对龙马,樱乃多少是做不到跟平时一样的冷静理智,她发现自己好像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能放得下。开学时明明觉得自己是放下了对龙马的感情,可这一个月下来,班里抬头不见低头见,到了网球场,还能听到网球部的女生们害羞的讨论他,以及……她发现不管是自己还是龙马,他们都已经不是国中青涩的孩子了。

        她发现,越前龙马这个人,不管是在国中还是高中,他的才能气质,总是那么耀眼,身上发着光,吸引着她。

 

       樱乃一遍遍提醒自己,要清醒要理智,自己已经是高中生了,不能一头热的扎进去。还好这样的自我抑制有点用,况且正选选拔马上就要开始了,大家的精力都放在了练习上。

 

       正选的选拔在一个天气很好的下午结束了,樱乃和朋香都不出意外的无缘正选。但她们也没有太失落,毕竟刚高一,还有时间去进步,有机会去争取。让女子网球部的部员们有些意外的是,礼子入选了,她顶替了一个发挥很不不稳定的二年级,成为了女子网球部唯一一个入正选的一年生。

 

       “呐呐,樱乃,你们班的那个礼子入正选了欸,没想到她实力那么强啊,那我们国中打比赛怎么没有碰到过她啊?”放学路上,朋香手背在脑后,歪头问道。

       樱乃:“她父亲是网球教练,以前没有参加过网球社团。”

     “欸~你怎么知道那么多,你们关系那么好了啊,你是不要我了嘛?”朋香嘴一嘟。

    “怎么会,”樱乃赶紧哄着:“上次值日的时候我问了她跟你一样的问题。”

     “这样啊,”朋香一顿,又道:“但我感觉她这次成为正选,不是什么好事哦~”

     “为什么?她实力真的很强啊,前辈都很高兴,说碰到宝贝了。”樱乃想起部长和其他正选前辈看到礼子比赛时露出的赞许和惊讶表情,迷惑的问。

       朋香斜眼看了樱乃一眼,发现她是真的不知道,叹了口气,提醒道:“不是所有前辈都很高兴哦,”也不等樱乃接话,继续讲到:“起码被她顶替掉的那位柳纱前辈可不这样想。”

     “你是说……”

 

       “你们光顾着把注意力放到礼子身上了,输掉比赛后,柳纱前辈看礼子的表情跟看仇人的表情差不多了。”朋香缓了一口气,“柳纱前辈的实力本来就不如其他前辈们扎实,就算礼子不替掉她,她也有很大可能被别人挤下去,可礼子是个一年纪啊,还把她打了个6-1,其实我甚至觉得那一局还是礼子让她的。”说到这朋香表情愤愤的,樱乃知道她是被礼子的实力震惊到了。

       樱乃:“可是正选队员本来就是按照实力选拔的,柳纱前辈的实力不如礼子,就算不服,又能怎样呢?”

 

       “啊~啊~樱乃酱你真的是痴迷学习啊,要是每个人都像你一样单纯善良就好了。”朋香摸摸樱乃的头,“我们宣传部的部长跟柳纱前辈是一个班的,我多少听她说起过,大概就是,柳纱前辈很在乎正选这个头衔,而且人比较虚荣,爱面子,为人处世也有点狠辣。对于让她不开心或丢面子的人,她都会找那个人的麻烦,而且有几个小跟班,这你应该懂的吧,说白了就是几个人一起欺负别人。”

       “啊,那她不会找礼子的麻烦吧?”樱乃担忧起来。

      “有可能吧,到时候再说吧,她如果真的找礼子麻烦了,其他前辈不会不管的。”

 

       回到家,樱乃翻开课本温习。高中课业确实是比国中的课业重,这阵子社团活动结束后,她和朋香都会留下来再多训练一会,回家后又很累,再加上学生会里的事情,放在学习上的时间确实不是很多。看了一个多小时之后,樱乃头疼的捏了一下眉心,其它几科还好,化学这门课自己确实有点没跟上,一个星期之后就是小月考了,万一考的很差怎么办?樱乃拍拍脸,继续啃书。

 

       第二天到班里时,龙马还没到,樱乃从堀尾那里知道,龙马不出意外进入了正选队伍,让她惊讶的是,上次和朋香在天桥下网球场那里碰到的入川泽也,也进入正选了。要知道青学的前辈们实力都是相当强劲的,她当时只以为这个入川泽也的实力不错,没想到居然这么厉害。

 

       “那个入川泽也啊,实力真的挺强的,打了堀尾君6-2” 胜郎道。

        堀尾面子挂不住,立马补充道:“他抽球的力道很大,而且速度很快!”

        胜雄:“总之,网球部这次一下有两个一年生进入正选,前辈们都被惊到了!”

 

       看着他们三个激动的样子,樱乃用一种略带无奈又苦涩的表情笑了一下。堀尾他们看向樱乃,有点不解,“我们能理解樱乃你也被惊到了,你不用为我抱不平,本大爷随便练练,马上就能赶上来的!”

       樱乃摇摇头,“不是啦,我意思是,这次进入正选的一年生,不是两个,”她伸出三个手指头比划了一下,表情略带悲愤“是三个。”

       看着他们三个又迷惑又不可思议的表情,樱乃就解释了一下,同班的桥本礼子也进了女子网球部的正选队伍,并且实力也是非常强。

 

       樱乃说完后,四人的气氛短暂的安静了一会。

       胜郎:“真的假的?”

       胜雄:“是他们真的过于优秀,还是我们。。。实在太菜?”

       樱乃表示理解:“昨天礼子入正选的时候,我还安慰自己,没事的,我才一年级,还能努力,结果今天你们男子网球部也是让我。。。。”

       堀尾像是已经有点不清醒了,本来被入川泽也打了6-2就让他深受打击了:“我们已经菜到这种地步了吗,照这样下去,明天的新一年生再占几个名额,等我们三年级时,又有新的一年生,我是不是可以提前退部了?”堀尾一脸绝望的看着他们:“同是一年生,为什么差距这么大啊!”最后这一句是哭着嗓子嚎出来的。

 

       龙马走进班里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面,堀尾一脸绝望的嚎叫,樱乃胜雄胜郎他们也是一脸痛苦的沉默

 

       “怎么了?”龙马看着他们的样子,实在是奇怪。

        樱乃摆摆手,苦笑了一下:“没怎么,就是受了点打击。”

       龙马不解,投去询问的目光。

       樱乃:“网球部这次,加上龙马君你,一共有三个一年级进了正选,我们女子部也有一个,感觉自己有点跟不上了而已。”

 

       龙马“哦”了一声,正想着说点什么,就听到英语课代表在班里喊道,“前天发的英语卷子大家按小组交一下。”

       “啊,糟了,越前你的快借我抄一下!”堀尾着急的说道,“我就等着你来呢。”

        樱乃迷茫了一下,“什么卷子?前天……啊!”然后急匆匆的跑到座位上,从桌兜里翻出一张白白净净的卷子,欲哭无泪:“我忘了!”

       胜雄:“不会吧,樱乃你也会忘了写作业啊?”

       樱乃一边在卷子上写名字,一边说:“马上小月考,这两天恶补化学,别的都没太在意。”

 

       樱乃正低头看题补卷子,眼前突然出现了一张写满的英语卷子,然后听到龙马的声音在头顶响起:“快抄,都是选择填空题。”

       樱乃一愣。

     “越前!我先借的!你重色轻友!” 堀尾在座位上叫道。

        樱乃抬头看向龙马,又看看堀尾。

     “你不写作业不是常事吗?你抄别人的。”龙马回他,把卷子往樱乃头上一按,“别理他,抄完帮我交了。”说罢就回到自己座位上了

 

       樱乃看着龙马的背影,嘴角轻扬了一下,低头拿起卷子抄起来,心里感觉痒痒的,早上阴霾的心情也一扫而空。

 (PS:我知道我更新的速度很狗,我错了。另外,我看了一下前边写的,发现樱乃和龙马一起的剧情太少了,这么下去怎么谈恋爱啊,不行!)


评论(4)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